张敬华:抓牢重大项目推进 支撑六稳六保落实

2020年05月28日14:33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抓牢重大项目推进 支撑六稳六保落实

根据省领导挂钩联系重大项目制度安排,5月26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敬华专题调研挂钩联系的LG三元锂电池项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落实中央“六稳”“六保”部署要求,围绕重点产业链、龙头企业、重大投资项目,加大要素保障和项目服务力度,更好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为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夺取“双胜利”提供有力支撑。项目工作专班牵头单位省商务厅厅长赵建军参加。

LG三元锂电池项目主要生产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及小型电池,计划总投资33亿美元,一工厂去年11月量产,二工厂计划明年下半年完工。今年以来,企业较早实现复工复产,目前5条生产线已全部正常运转。张敬华查看在建项目现场,并主持召开调度会,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对要素保障、人员培训、生活服务、项目推进等具体问题进行现场办公。

张敬华指出,国家和省对LG三元锂电池项目高度重视,在各方共同努力下项目得到高效有序推进。今年以来,项目建设抓得实,疫情防控抓得紧,复工达产抓得好,为全市经济稳健运行提供了有力支撑。LG三元锂电池项目是南京打造新能源汽车产业地标、实现产业链安全稳定的重要保障,是战疫情扩内需稳增长“四新”行动的重点项目,也是对我们营商环境和政务服务的直接检验。我们会一如既往高度重视、做好服务,省市区各级要按照挂钩制度要求,强化政策落实和要素保障,为项目推进和企业运营提供最优条件,确保早日全面投产达产、持续增产扩能、发挥更大作用。

张敬华强调,当前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行业发展势头良好,特别是技术领先的电池产品市场空间广阔,希望LG方面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在南京进一步做大做强。一要聚焦规模抓扩产,加大项目推进力度,实现产能跃升,增强行业话语权。二要聚焦效益抓管理,不断优化管理模式、运营模式、成本控制模式,提高经营效益。三要聚焦市场抓创新,发挥产业技术优势,积极开拓中国国内市场,不断扩大国际市场份额。四要聚焦稳定抓保供,强化与南京本地整车厂、主机厂的联动对接,确保供应链安全可靠。五要聚焦链条抓合作,更好融入江苏和南京新能源汽车供应链条和产业生态,共同提升产业整体发展水平。张敬华强调,LG是知名跨国企业,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一着不让落实安全生产、生态环保等各项要求,在防疫情促发展、履行社会责任等方面带好头、作示范。

省发改委副主任王显东、省工信厅副厅长李锋、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王国臣、省人社厅二级巡视员余强,市领导李世贵、蒋跃建,乐金化学(南京)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法人长崔硕原参加。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