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9月底将全面实现审批服务执法一体化

2020年05月28日07:12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苏州推进基层“三整合”改革试点

今年,我省各地深入推进基层整合审批、服务、执法力量,构建简约便民高效的基层治理体系。作为全省“三整合”改革试点地区之一,苏州市各县区全部出台改革方案,部分涉改乡镇(街道)新机构开始运行、审批服务综合执法一体化平台(简称一体化平台)发挥作用。5月27日,苏州市召开会议,对此项改革进行再部署、再动员,明确要求9月底一体化平台覆盖所有乡镇、街道。

近年来,苏州市14个乡镇参与省、市两级经济发达镇行政管理体制改革,构建起新的体制机制,显现出新治理模式的优势,而其他乡镇依然受到“责大权小”的制约,急需通过改革破解治理难题、提升服务能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

苏州在相城区、吴江区七都镇、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先行先试,为全市面上推开“三整合”改革探索经验。涉改地区坚持“瘦身与健身”相结合,严格限额管理,严控机构数量。

一体化平台以信息技术为支撑,打通信息采集、数据处置、数据研判等工作环节,为基层治理赋能。苏州市涉改乡镇(街道)都设立集成指挥中心,在机构编制上给予保障。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打造的“智慧唯亭”平台,打破部门条线间的“信息壁垒”,还能动态收集检测辖区内交通、水电、生态等多类数据,对重点数据进行自动比对、关联分析。

(徐冠英 姚依依)

(责编:耿志超、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