扬州市属事业单位招人28日起报名 超七成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

2020年05月27日17:05  来源:扬州晚报-扬州网
 
原标题:市属事业单位招人明起报名,超七成岗位面向应届毕业生

  还没有找到工作的应届毕业生看过来!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从本月28日起,我市市属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今年我市事业单位招聘呈现出,应届毕业生岗位占比创下扬州历史新高,以及“应届毕业生”范围扩大两大特点。此外,受疫情影响,今年笔试时间还未确定,笔试时间将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情况,提前10日在扬州党建网、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扬州人事考试网等另行公告。

  核心提示

  注意1

  28日起可登录报名并上传照片

  记者从市人社部门获悉,应聘人员可通过扬州党建网(dj.yangzhou.gov.cn)、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hrss.yangzhou.gov.cn)、扬州人事考试网(http://hrss.yangzhou.gov.cn/yzrsks/)进行相关信息查询。

  应聘人员应于2020年5月28日09∶00-6月1日16∶00登录扬州人事考试网报名并上传照片;2020年5月28日09∶00-6月2日16∶00资格初审;2020年5月28日09∶00-6月4日16∶00进行缴费。

  注意2

  今年的招聘扩大了应届生的范围

  据了解,按照省委省政府的相关要求,今年我市市属事业单位招聘呈现出两大特点:应届毕业生的岗位占比创下扬州有史以来新高,今年市属事业单位共招聘220人,其中超过71%的岗位均面向应届毕业生;其次,今年的招聘扩大了应届生的范围,这个应届生不仅仅指的是2020年毕业并取得学历(学位)证书的非全日制研究生。2018年和2019年全日制普通高校毕业生,以及符合上述条件的非全日制研究生,若迄今仍未落实工作或学习单位,其档案关系仍保留在原毕业学校,或保留在各级毕业生就业主管部门(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人才交流服务机构和公共就业服务机构的,可按应届高校毕业生或社会人员报名。参加基层服务项目的人员,如之前无工作经历,服务期满且考核合格后2年内的,应聘时可按应届毕业生报名,其他情形按社会人员报名。国(境)外同期毕业人员(含择业期内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按应届毕业生报名。国(境)外同期毕业人员,是指在国(境)外教学科研机构学习,与国(境)内应届毕业生同期毕业,并在2020年12月31日前完成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学历认证的留学人员。

  享受最低生活保障的城镇家庭和农村绝对贫困家庭的报考人员,先在网上缴费,可在招聘简章规定的时间、地点,凭相关证明材料,经审核确认,办理减免报名费用手续。

  注意3

  今年笔试时间 毕业证书取得时间都调整了

  考生在报名后,什么时候进行笔试?这是广大考生都在关注的。

  记者了解到,今年笔试时间将视疫情防控情况,提前10日在扬州党建网、扬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扬州人事考试网等另行公告。

  往年各个报考岗位要求应届毕业生应聘者在8月31日之前取得相应的毕业证书,记者了解到,受疫情影响,今年这一要求有所延迟,根据今年的报考规定,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2020年应届毕业生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取得时间延迟到12月31日前,但教师岗位要求仍为2020年8月31日之前不变。根据国家、省有关实施教师资格“先上岗、再考证”阶段性措施的文件精神,报考人员教师资格证书具备时间可推迟到试用期,在试用期内未取得的,应当依法解除聘用合同。

  招聘过程中将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应聘人员须认真落实防疫要求。其中,按目前疫情防控有关要求,考生应在笔试前14天申领“苏康码”(报名成功后即需申领,居住在江苏省外的考生申领“苏康码”时,可在“到江苏后居住地区”和“到江苏后详细地址”栏中填写招聘单位地址或来苏后拟入住地址等),考试当天“苏康码”为绿码且经现场测量体温低于37.3℃,并无干咳等异常症状的,方可进入考点参加考试。(陈高君)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