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一男子屡教不改再次违法走上高速被查

2020年05月27日07:44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一男子屡教不改再次高速步行被查

  本报讯(通讯员 郎伟超 融媒体记者 王茸) 电动自行车被撞毁,自己眼睛也严重受伤,一男子曾因违法上高速,付出过惨痛的代价,然而就在5月22日,交警又在高速公路上看到了正在步行的他。

  当天16时许,南京交警高速二大队陈警官在收费站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正由北向南在八卦洲长江大桥上行走,经过收费站时被民警拦下。刚一照面,民警便认出了眼前的男子,脱口道:“你还敢上高速啊?”

  原来,该男子霍某早在2017年7月30日,就因驾驶电动自行车违法上高速被民警查获,当年也是陈警官执勤,他对霍某进行教育和处罚后,引导其安全离开高速公路。

  2019年1月28日6时20分许,高速二大队接到报警称,八卦洲长江大桥上有两辆电动自行车相撞,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霍某驾驶电动自行车沿宁洛高速公路东侧应急车道由南向北行驶时,撞上了另一名同样违法上高速的电动自行车驾驶人陈某,导致两人不同程度受伤,电动车损毁较为严重。经医院诊断,陈某额骨、眼眶、鼻骨骨折,霍某左眼眶骨折、面部骨折、左眼视神经受损。

  电动车被撞毁,眼部受伤还未恢复,这一次,霍某竟然又违法走上高速。根据相关法律,陈警官对其处以20元罚款,随后联系其所在的村委会,请他们帮忙协助下一步的劝诫工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