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河一策” 泰兴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

2020年05月26日16:25  来源:泰州日报
 
原标题:泰兴深入推进长江 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

近日,泰兴市召开长江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工作推进会,在前期“排查、监测、溯源”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长江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

今年,泰兴市将按照“取缔一批、整治一批、规范一批”的原则,对长江入河排污口进行规范整治,结合“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大数据平台,配合搭建市长江入河排污口信息系统,建立带有二维码的排污口标识牌,根据实际情况安装自动监控设施,逐步形成“权责清晰、监控到位、管理规范”的长江入河排污口管理体系。

即日起至11月30日,是泰兴长江入河排污口分类整治工作的整改实施阶段。该市经济开发区(滨江镇)、虹桥工业园区(虹桥镇)等沿江地区及相关部门,根据实际情况细化工作方案,排定工作计划。该市将抓住通江河流这个切入点,制定通江河流上的各类排污口分类整治实施方案,做到“一河一策”。整改工作完成后,将对整改成果进行验收,并把整改和验收情况汇总上报“健康长江泰州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迎接省、市考核。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