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年底建成 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2020年05月26日16:38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年底建成

5月23日上午,宿豫区在宿北大战烈士陵园举行宿北大战红色训练营揭牌仪式。记者了解到,为进一步提升宿北大战烈士陵园整体形象,丰富文化内涵,强化教育功能,宿豫区于2019年下半年启动宿北大战烈士陵园提升改造工程,目前,陵园区、遗址公园正在全力建设中。

(全媒体)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年底建成(分离(806667)-20200526112637

宿豫是一片红色热土、英雄故土,为了更好地缅怀革命先烈,让后人们有更直观的感受,宿豫区在“宿北大战烈士陵园”基础上规划建设了“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全力打造红色教育基地。

宿北大战烈士陵园守陵人叶卫华介绍,宿北大战烈士陵园始建于1960年,坐落于来龙镇陵园村,占地68亩,安葬1946年发生在这里的宿北大战死难烈士2000多人。该陵园为省级文保单位、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陵园自建成以来也历经多次修缮,但园区体量小,内涵挖掘不够等问题依然存在。

(全媒体)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年底建成(分离(806666)-20200526112652

2019年,宿豫区决定在烈士陵园基础上对遗址进行复原,规划建设宿北大战遗址公园。“除了对原有的墓区进行整体提档升级之外,还按照宿北大战战役过程施工,把当时发生战争的场景全面地展示出来,让后人能够进一步知道当时战争发生的历程和一些教育意义。”宿豫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局长卓亮说。

受疫情影响,今年年初,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提升改造项目进入了停滞阶段。为了赶工期,项目自3月底全面复工以来,建设单位争分夺秒,每天都有100多名工人奋斗在工地上,确保项目按期完工。

(全媒体)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年底建成(分离(806664)-20200526112705

据了解,“宿北大战遗址公园”分为南北两区,其中南区以时间轴为主线介绍宿北大战战争过程及历史意义,同时对烈士墓区进行修缮,修建纪念碑,供市民瞻仰革命先烈,目前已建设完成;北区以战斗场景复原为主线,高标准打造集党性教育、国防教育、干部培训、青少年研学、乡村旅游为一体的遗址公园,计划于2020年底完工。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