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家车“排队”停上绿化带 泰州医药高新区的这条路无人管

2020年05月26日16:36  来源:泰州晚报
 
原标题:为免遭处罚 私家车“排队”停上绿化带

汽车停放在绿化带上。

为免遭处罚

私家车“排队”停上绿化带

市民来电反映:路边违停,交警会贴罚单;人行道上乱停车,城管会拖车。在医药高新区太湖路与金山路上,一些车主耍起小聪明,将车停到路边的绿化带上,大片草坪给轧坏了,让人看着心疼。

记者孙凤娟核实:记者看到,太湖路北侧的华润国际幼儿园往西,绿化带内私家车一辆挨着一辆依次排放,绵延100多米。由于反复碾轧,有的草皮已经被翻转过来,深深浅浅地印在黄绿相间的草地上。华润国际一期西侧的金山路上有片空地,这片种有草坪的绿地也遭了殃,上面停放了二三十辆轿车。原本应是绿油油的草坪,有的已成枯黄的干草。而草坪旁的道路边则少见车辆停放。

一辆银色轿车驶来,驾驶员猛踩油门,车身摇晃一下,跃上了草坪。记者问为什么不停到附近的车位上时,司机“指点”起来,附近洪泽湖路有车位,但要走段路。停这边方便多了。最近交警查得紧,还是停在草坪上面比较安全。

难道绿化带上停车就不属于违章吗?据了解,《泰州市绿化条例》第三十二条第二款规定,禁止在绿地内停放车辆、践踏绿化、堆放物品、倾倒垃圾、饲养禽畜,在林地内倾倒垃圾、饲养牲畜,在树木以及绿化设施上拴挂、钉钉、刻画、晾晒、缠绕、架设电线或者照明设施、涂抹或者粘贴宣传品。同时,第四十条规定,违反本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破坏绿化以及绿化设施的,由绿化行政主管部门责令停止侵害,可以并处损失费一倍以上五倍以下罚款。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