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同悦容园部分业主给公摊面积私自装门被投诉 

2020年05月26日16:33  来源:泰州晚报
 
原标题:同悦容园部分业主 公摊面积上私自装门

同悦容园部分业主 公摊面积上私自装门

同悦容园一位业主来电反映:同悦容园小区3号楼部分业主,在属于公摊面积的过道外安装上不锈钢门,将公摊面积占为己有。被私占的过道墙体内,安装有本层所有住户的水表、网络接线盒,还有消防总管道。如此行为,不但损害了其他业主的利益,也给小区带来了安全隐患。希望有关部门及时整治这一现象,将违规安装的不锈钢门拆除。

记者胡桂材核实:记者在同悦容园小区3号楼看到,该住宅一层有3家住户,东侧2家住户共用一个过道,西侧1家住户单独使用一个过道。由于是单独使用过道,西侧部分业主就在过道入口处安装了不锈钢门,将原先的公摊面积占为己有。

记者从一楼看到六楼,过道口都安装了不锈钢门。在六楼同样的位置,记者发现过道的墙壁上,装有两个上了锁的木门。记者请来小区物业和保安人员,将两扇分别打开进行查看。小区保安人员介绍,一个门里安装有本层楼3家住户的水表,还有消防主管道。另一个门里安装有网络接线盒,也是3家共用的。“过道被装上不锈钢门后,这些公共的设施也被锁进了私人区域。东侧两户业主想查看水表、安装网络都不方便。”物业工作人员说。

物业工作人员说,“这几家最晚的是去年安装的,装得早的已经装了几年了。当时,小区还是另一家物业在管理。3号楼3层是在我们物业进来后装的不锈钢门。他家装了门之后,很多业主来反映问题,物业没有执法权,无法让其拆除。”

记者采访时了解到,前不久,一业主家中的网络需要维修,就遭遇了无法进门的情况。

“小区公摊面积归业主共有。为了一己私利,将其他业主的利益及公共安全置之度外,实在不应该。要是其他业主都来效仿,小区的整体形象就毁了。应多为他人着想,这样邻里关系才能融洽。希望这些业主主动将不锈钢门拆除。”反映人说。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