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北新区"双创"大赛开幕 "云评审"赋能新梦想

2020年05月26日10:33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江北新区“双创”大赛开幕

昨日,“创赢江北·未来已来”江北新区第三届青年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初赛拉开帷幕,此次大赛采用“云上”评审,由10名专家评委对报名项目进行现场评审,遴选60个项目进入复赛。

2019年8月,江苏自贸区正式获批,江北新区作为自贸区南京片区主要承载区,将给青年大学生带来就业创业新机遇,让更多优秀大学生创业团队在这里实现梦想。“创赢江北·未来已来”是新区力推的一张创新创业名片,大赛以“宁聚计划”为导向,为大学生创业搭建平台,做好创业服务有效对接,为新区“两城一中心”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据介绍,本届大赛自4月22日启动,采用“云大赛”的组织形式,经过一个月的征集,参赛报名数量达到612个,重点集中在生命健康、集成电路、新材料和高端装备等与新区“两城一中心”主导产业方向相切合的领域。

参赛项目负责人为普通高校在校生或毕业5年内的毕业生(含港澳台地区和海外留学的在校生及毕业生)或外籍在华留学生。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西北工业大学、南京信息工程大学、苏州大学等全国各大知名高校,以及海外团队均有参赛项目。

“回顾第一届,大赛征集到了400多个项目,今年虽然情况特殊,但在数量上得到突破,预计6月上旬进行复赛,最后7个决赛项目进行路演,还将有一些风投机构参与评审。获奖项目将推荐直接参与‘赢在南京’复赛,并由评委推荐到新区的各个载体。”新区社会事业局就业社保办就业创业科科长薛峰介绍。

此次复赛将全力搭建云大赛平台,远程连线参赛选手进行项目路演展示,5名专家评委现场通过大屏对选手进行提问并打分,同时,复赛还将通过今日头条、腾讯视频等方式同步直播。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