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S8号线南延线预计年底通车试运营

2020年05月26日08:1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预计今年底通车试运营

南京地铁又传来新进展——地铁S8号线南延工程右线盾构将于6月初始发,计划于今年底完成双线接收。由于S8号线一期南端的终点是泰山新村站,未能覆盖江北目前最繁华的弘阳广场以及周边众多小区,这也让上述区域的居民只能通过换乘才能坐上地铁。一旦S8号线南延线建成通车,这一局面将得到彻底改观。

南京地铁S8号线南延工程全长2.1公里,均为地下线,共设车站2座,其中换乘站1座。线路起自位于大桥北路和浦珠路路口的大桥站,与规划中的地铁11号线换乘,预留远期延伸条件。出大桥站后沿大桥北路向北敷设,在毛纺厂路口设弘阳广场站,出站后继续向北接入既有泰山新村站。

据了解,S8号线南延工程的左线盾构于4月30日顺利始发,计划于今年11月30日前完成在大桥站的接收;右线盾构将于今年6月初始发,计划于今年底完成接收。目前项目正在开展弘阳广场站的盾构施工。根据规划,南延工程即将在今年12月底结束,并通车试运营。

据悉,S8号线南延线通车后,列车运营时间安排为6:00—22:00,全日运营16小时,最高运行速度为100公里/小时,依旧采用B型车。出于客流因素考虑,完成南延后的S8号线列车编组初期、近期、远期均为4辆编组。(徐郁华)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