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代表团:聚力六稳六保 坚定信心砥砺前行

2020年05月25日07:11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聚力“六稳”“六保” 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今天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举行小组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审查计划报告和草案、预算报告和草案。代表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聚力“六稳”“六保”,坚定信心砥砺前行,为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而共同奋斗。

代表们认为,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我们正确把握形势,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指明了前进方向,当前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我们一定要努力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陈立代表建议预算草案和计划草案要充分考虑疫情以后国际国内情况变化和企业面临的困难,进一步把“六稳”“六保”任务细化落实好,各级政府要做好过紧日子的准备。翁孟勇代表说,今年我们财政安排虽然遇到了很大困难,但建议创新驱动科研经费投入不但不能减还应加大,这是实现高质量发展,夯实基础、实现赶超的需要。

实现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创新驱动。费少云代表建议,采取更加精准有效的政策采购手段,支持自主创新和科技研发,更好统筹政府对企业的服务手段,解决企业最迫切的融资难问题。谢志成代表说,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方面,要积极构建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建立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条件下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新型举国体制。杨庚豹代表建议,要加大对企业研发投入的支持力度,提高企业核心竞争力。付红玲代表建议,大力扶持中小科技企业,实现基础产业高质量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吴惠芳代表提出,要加大宏观政策实施力度,为企业纾解困难,减免租金,强化金融支持,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民营企业渡过难关。陈锦石代表说,要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中小微企业活力,营造一视同仁的营商环境。朱小坤代表说,要加大投入支持企业创新能力建设,鼓励有条件的企业建立自己的实验室。

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基本民生的底线要坚决兜牢,群众关切的事情要努力办好。周善红代表建议,要适当统筹增加对贫困地区、贫困家庭的医疗保险支持,努力减少脱贫后因病返贫现象,提高贫困地区乡村教师队伍待遇,保持教师队伍稳定性。张春生代表建议,财政预算编制时,需更加关注城市建设,加大对老旧城区改造的资金投入。周素明代表建议加快全国城乡健康档案大数据平台的建设,进一步提高公共卫生应急能力和水平。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今年医疗卫生方面的支出将明显增加,陈鑫代表呼吁进一步增加对医疗卫生的投入。李甦雁代表认为,应从顶层设计上加大疾控和传染病医院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设置人员编制,改善待遇,加强人才培养。车捷代表说,当前基层法律服务经费普遍不足,建议高度重视公共服务法律网建设。王吉永代表建议,要做好政府工作报告目标和惠民政策在乡村基层的贯彻落实。 (陈月飞 耿 联)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