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日报|陈震宁:切实提高议案建议质量

2020年05月25日06:5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发言席

《人民日报》2020年5月25日15版 版面截图

原题:江苏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震宁代表:

切实提高议案建议质量

提出议案建议是代表依法履职的重要途径。将省内发展过程中的矛盾问题和解决方案,通过全国人大代表提出议案建议的形式反映到大会,可以为在国家层面解决相关问题提供参考、作出贡献。因此,必须注重议案建议质量、提高依法履职水平,做到民有所呼、我有所应,同时分清轻重缓急,筛选出和人民群众最息息相关的内容。

大会会期缩短,江苏代表团把工作做在前面,与相关企业和基层一线人员进行深入交流,围绕促进企业复工复产、加强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建设进行调研。江苏是经济强省,也是外贸大省,不少企业都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代表们走访调研,提出帮助中小微企业稳住资金链、产业链、供应链,降低融资门槛和成本,“一业一策”帮助重点行业、各类企业等稳定企业发展的建议。疫情导致经济下行压力较大,就业问题凸显,代表们广泛走访制造业企业职工,提出加快培养大批适应人工智能要求的高素质劳动者和技术技能人才、积极改善劳动者就业创业环境、培育数字经济拓展就业新渠道等一揽子建议。

(本报记者 李龙伊整理)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