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宁启动网络文化系列活动 凝聚正能量

2020年05月24日19:29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江宁分会(网友节)活动现场。张俊哲摄

人民网南京5月24日电 (顾姝姝)24 日上午,由南京市江宁区委宣传部(网信办)主办的“凝聚正能量 弘扬主旋律”南京市网络文化协会江宁分会(网友节)活动在汤山矿坑公园启动。活动现场,江宁区委宣传部、区委网信办发布了《江宁区自媒体信息服务管理实施办法(试行)》。同时,丰富多彩的网络文化项目也于当天启动。

2019年江宁区以区级融媒体中心建设为契机,全面重构“报网台微端屏”新型融媒矩阵,全区各政务新媒体平台获得了网络技术、传媒内容、传播场景的新支撑。

据悉,一年来,江宁政务新媒体人通过网络直播、新媒体图文、卡通海报、短视频等新媒体载体和渠道,以思考和创意统筹社会经济发展。截至2019年12月底,江宁区各单位共开设各类政务微信公众号44个,总阅读达1326万。

此次活动颁发了2019年江宁区优秀政务新媒体平台、政务新媒体先进个人、优秀网络传播作品三类共计36个奖项。被表彰的政务新媒体平台涵盖江宁区园街和部门、直属单位等。 此外,7个网络公益负责人对江宁“乡味合伙人”计划、2020年四季汤山益行、幸福时光机等项目进行了现场认领。

作为南京市2020网友节江宁分场活动之一,“2020年四季汤山益行”活动也在24日上午启动。活动邀请了32组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志愿者家庭。这些家庭结合新时代文明实践“矿坑漫步 对话小康”主题活动,在南京网红打卡点矿坑公园徒步行走,通过拍照打卡、现场直播的方式,分享小康生活的美好,倡导“文明健康 有你有我”公益理念。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