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代表崔根良:将“江村”打造为乡村振兴样板区

2020年05月24日21:5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在京参加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亨通集团董事局主席崔根良围绕基层治理、乡村振兴、产业振兴与企业发展等向大会提出多项建议。

关于基层治理,崔根良代表认为,随着我国城乡一体化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全面实施,城市新建居住小区越来越多,入住规模越来越大,在乡镇布局优化中村域面积及规模也越来越大。与此同时,基层人手不足、矛盾问题复杂,基层治理面临着诸多挑战。为此,他提出“推动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夯实国家治理体系基石”的建议,希望加强顶层设计,进一步完善城乡基层治理体系建设。

在乡村振兴方面,崔根良代表提出要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区。根据长三角一体化规划纲要对示范区发展新定位,崔根良建议支持示范区打造乡村振兴样板,充分发挥“中国·江村”国际影响力,叠加国家战略机遇,将“中国·江村”作为乡村治理体系现代化建设示范点,打造成为中国乡村振兴样板区,向世界展示新时代中国乡村的独特风貌,展现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成效,为全国乡村振兴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崔根良代表还建议要加速布局全球海洋网络建设。他提出,海洋通信网是全球互联网的核心骨架,承载着全球95%以上的信息流量。随着5G网络、物联传感、智能终端及智慧城市等应用场景加快普及,更需要靠大容量、低时延、超低损海洋光通信网络的强大支撑,构建自主可控全球海洋通信网势在必行。

据了解,崔根良代表自履职十二届、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以来,先后提交30余份建议,内容涵盖民营经济、自主创新、财税金融、乡村振兴等多个方面。(亨轩)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