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政隆: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守护党的根基血脉

2020年05月24日07:1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始终同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以实际行动实际成效守护党的根基血脉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今日举行小组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全国人大代表、省长吴政隆在发言时表示,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同人民群众想在一起、干在一起,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以坚持人民至上、紧紧依靠人民、不断造福人民、牢牢植根人民的实际行动实际成效践行初心使命、守护好党的根基和血脉。

吴政隆说,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释了我们党坚持人民利益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充分展现了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的真挚情怀,进一步彰显了“为人民谋幸福”的使命担当,为我们守初心、担使命提供了根本遵循、注入了强大动力。江苏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重要成果,都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省人民同舟共济、守望相助、勠力同心的结果。要进一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刻领会“坚持人民至上”的政治立场,任何时候都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特别是当前要持续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防控各项举措,确保疫情不反弹、全省保持低风险,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深刻领会“紧紧依靠人民”的重要论述,充分调动广大人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抓好“六稳”“六保”工作,奋力夺取“双胜利”;深刻领会“不断造福人民”的决策部署,始终把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把为民造福作为最重要的政绩,抓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提升重大疫情防控和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的能力水平、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一老一小”、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厕所革命、食品药品安全等重点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不断创造高品质生活;深刻领会“牢牢植根人民”的明确要求,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政府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基层、倾听民意、真抓实干,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及时发现、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