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雨花网友节举办 市民现场比拼食材采购

2020年05月23日17:35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京5月23日电 (顾姝姝)10组家庭各拿200元“买菜基金”,现场采购食材,最终对食材的丰富性进行比拼。23日上午,南京市雨花台区春江社区颇为热闹,“情满‘菜篮子’齐心奔小康”2020南京网友节雨花专场活动正在此举行。

此次活动由雨花台区委网信办、雨花台区商务局和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办事处主办,招募通知发出后即受到广大网友的关注和踊跃报名。

当天活动现场邀请了10组亲子家庭,每个家庭在有限的“买菜基金”范围内尽可能多的选购食材,最后由观众投票评比出食材采购最丰富、营养搭配均衡的家庭。活动中,通过和家长一起买菜,孩子们增长了知识,同时也感受到家长的辛劳,进一步增进了亲子感情。

实施"菜篮子"工程,推动千家万户奔小康,是加强农业基础地位的一项战略措施,也是振兴经济的重大举措。“我们采取线上线下联动的形式,并举办网友节专场活动,旨在提高‘菜篮子’工程的宣传覆盖面。此外,本次活动还邀请了部分困难群众参与,以活动落实精准帮扶,让发展成果惠及辖区困难群体,架起政府与困难群体之间的‘同心桥’。”活动主办方有关人士介绍。

据了解,雨花台区综合运用政府倡议、基金补贴、规范管理等多种手段,通过消费扶贫的方式,为市民提供便捷、实惠、安全的消费服务,提升市民群众对“菜篮子”工程知晓度和消费满意度。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