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地铁机场线、宁溧线 5月26日起将增开大站快车

2020年05月23日08:46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南京地铁机场线、宁溧线 5月26日起将增开大站快车

扬子晚报讯(通讯员 地轩 记者 徐郁华)记者22日从南京地铁获悉,为提高城际客流往来主城区的出行效率,自5月26日起,南京地铁机场线、宁溧线将增开大站快车,现有机场线与宁溧线间的贯通列车同步取消。

此次大站快车停靠站主要是在两端站、客流集中站及换乘站等区域设置。具体为:机场线大站快车停靠空港新城江宁站、禄口机场站、翔宇路南站及南京南站,共计4站,单程运行时间31分钟,较常规列车节省约7分钟;宁溧线大站快车停靠无想山站、幸庄站、中山湖站、溧水站及空港新城江宁站,共计5站,单程运行时间24分钟,较常规列车节省约5分钟。两条线路的大站快车可在空港新城江宁站直接换乘,届时,溧水站将实现50分钟通达南京南站。

与此同时,结合机场线大站快车运行计划,南京地铁同步优化宁高二期直达快车开行时间,实现宁高二期直达快车在翔宇路南站与机场线大站快车无缝接续,压缩高淳地区至南京南站的行程时间。根据机场线、宁溧线客流特征及供车条件,计划每线、每日各开行2对大站快车,两线合计8列次。市民可通过南京地铁官方微博、微信公众号以及车站公告查询机场线、宁溧线大站快车,以及宁高二期直达快车新版时刻表。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