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城市直机关多个部门存在三类问题被通报

2020年05月23日13:5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盐城5月23日电 (翟玉标)据盐城市纪委监委消息,近日,盐城市通报了市直机关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第二轮督查情况。通报称,总体上看,盐城市市直有关单位能够按照要求进行管理,但也发现悦达集团、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交通局等少数单位在专项整治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通报信息显示,5月8日至12日,盐城市专治办组织人员围绕整治工作方案制定、落实专项整治约谈提醒要求、规范公车和食堂管理以及饮酒报备制度执行等情况,通过问卷调查、个别访谈、查看台账等方式,对市公安局、检察院、中级法院、交通局、市场监督管理局、住建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城管局、悦达集团、交投集团等单位开展了督查。

督查发现,总体上盐城市市直有关单位能够按照要求,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进行动员部署,实施约谈提醒和饮酒报备等措施,强化食堂和公车管理,一些单位还采取了具备本单位特色的工作举措。但在督查中,也发现少数单位在专项整治中仍存在一些问题:

一是个别单位组织发动还不够有力。落实逐层逐级动员部署、约谈提醒要求还不到位,一些工作人员尤其是下属单位人员思想认识和知晓程度仍存在一定差距。市住建局3名同志、市交通局1名同志不了解本次专项整治的三个重点方面,未能完整列举出突出问题的具体表象;少数领导集体约谈内容过于简单,要求不够具体,未结合本单位实际和谈话对象个人情况进行有效提醒,未明确要求中层干部与处室全体人员开展约谈。个别单位工作方案与本单位实际联系不紧密,悦达集团甚至还未制定完成本单位方案,仅转发了市里方案。

二是少数单位接待管理还不够规范。比如,悦达集团报销凭证中出现部分陪同接待人员以工作餐方式报销餐费的情况,还出现接待盐城工学院等市内单位的凭证。再比如,市检察院为参加周一大讲堂的单位工作人员安排工作餐;市交通局在疫情防控期间召开防控会议,为参会人员安排工作餐。另,市中级法院食堂制度未及时更新,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食堂未公开内部管理制度和员工健康证明。

三是一些单位公车管理还不够严格。少数公务车辆派遣存在申请不及时、有轨迹无派车单等问题。比如,今年4月份,市中级法院1辆公务用车在市区使用2次,但未查到派车单;今年4月份,市检察院1辆公务用车在市区使用4次,但未查到派车单。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反映出一些单位对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仍存在重视程度不够、方法措施不力、整体效果不佳等问题,要求相关单位对照督查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标对表、抓好整改,切实推动全市作风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往深处抓、往实里做。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