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全国大局作出新贡献

2020年05月23日06:43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以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为全国大局作出新贡献

  本报北京5月22日电 全国人大代表、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娄勤俭今天下午在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政府工作报告时说,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防”这个前提,守住“保”这个底线,夯实“稳”这个基础,拓展“进”这个态势,坚定信心、化危为机,扎扎实实做好自己的事,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更好地为全国大局作出新的贡献。

  娄勤俭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报告是一个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变化变局,立足当下、赢得未来的好报告,是一个直面风险挑战、饱含信心力量、激起深刻共鸣的好报告。报告精简、务实、提气,把握规律、实事求是,举措明确、路径清晰,直抵人心、直指关切,我完全赞同。

  娄勤俭结合我国应对中美经贸摩擦、疫情冲击等挑战取得的良好成效说,这些成绩超出预期、十分不易、成之惟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体现,是党带领人民群众上下同心、攻坚克难的结果,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胜利。实践证明,越是关键的时候,我们越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越是要坚决服从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统一号令,不断夺取新的胜利。

  娄勤俭说,疫情发生以来,我们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因时因势调整工作着力点,坚持可知可控、精准防控,以“管得住”保障“放得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企稳回升,主要经济指标持续向好,呈现出来之不易的良好发展态势。现在,疫情尚未结束,发展任务异常艰巨,外部环境复杂多变,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前进方向,按照中央的安排部署,保持战略定力,运用正确策略,竭尽最大努力,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要全力做好江苏自己的事,努力为全国发展大局作支撑。一是要在建设自主可控、安全可靠现代产业体系上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二是要在把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上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三是要在助力对口支援帮扶地区脱贫上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四是要在畅通经济国际循环上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五是要在为现代化建设探路上发挥好作用、履行好职责。

  (耿 联 陈月飞)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