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首笔自贸区内跨境人民币内保直贷项目落地江苏

2020年05月22日14:31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南京分行印发了《关于进一步推动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跨境人民币工作的通知》。政策发布后,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认真研读创新政策,梳理摸排自贸区内企业,精准提供跨境人民币融资、结算服务,通过自贸新政的及时传导和提供精准有效的跨境人民币业务的金融服务方案,顺利推动邮储银行系统内首笔自贸区内跨境人民币内保直贷项目落地江苏。

一直以来,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深入研究辖内自贸区政策和全口径跨境融资办法,结合企业的实际需求,在传统跨境担保的基础上,设计出了跨境人民币内保直贷服务方案。该金融服务方案由该行出具融资性担保,境外银行在该行担保下为境内企业发放人民币贷款,并以跨境人民币外债形式汇入境内使用。该设计既满足了客户跨境融资需求,又紧紧贴合了江苏自贸创新发展的政策要求。

据了解,邮储银行江苏省分行根据内保直贷产品的特点和要求,制定了明确的推进计划和目标,多方配合,按照时间节点同步推进融资性担保的授信审批流程和境外银行的贷款审批流程。该行在境外贷款协议签署、外债签约登记、外债专户开立、备证文本审核等重要环节,开辟绿色通道,圆满完成了2.06亿元跨境人民币备用信用证开立和2亿元跨境人民币外债资金入账。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