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雅本涉46条安全隐患及违法行为被责令停产

2020年05月22日19:16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人民网南通5月22日电(记者王继亮)5月15日,江苏南通市应急管理局在执法检查中排查出南通雅本化学有限公司(下称“南通雅本”)46条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随后该公司被责令停产,预计在6月15日完成整改。

5月20日,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称,此次南通雅本共排查出506车间中间罐区储罐人孔缺少空间受限标志、205车间称量间计量秤接地不符合防爆要 求、403仓库氨气尾气吸收塔风机旁有毒气体探测未静电接地等46条安全隐患和违法行为。以上存在的问题无法保证安全生产,依据《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第九条的规定,如东县应急管理局作出现场处理决定,责令南通雅本全厂暂时停产。

雅本化学在公告中称,南通雅本将依照《安全生产监管监察职责和行政执法责任追究的暂行规定》及《现场措施决定书》的要求进行整改,并开展自查工作,预计将于6月15日完成整改并申请复产,不存在被依法吊销营业执照、责令关闭或者被撤销的情形,不存在依法被吊销主营业务生产经营许可证,不存在丧失继续生产经营法律资格的其他情形。

记者了解到,南通雅本系上市企业雅本化学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份,主要从事化工产品生产、销售;甲醇、乙醇溶液生产;危险化学品批发;化学技术研究开发及技术转让、服务;生产、加工、销售农药原药;农药制剂分装;自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等。据悉,2019年2月26日,南通雅本曾因员工违反操作规程引发爆燃事故致2人死亡1人受伤,南通市安委会对此挂牌督办。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