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外合作抗疫江苏故事|"运河粉丝"的中国口罩

张玉峰

2020年05月21日07:1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WCCO秘书处为世界运河城市、有关组织代表们筹备的口罩 WCCO供图

布拉德·威灵博士收到包裹后拍了张他和女儿戴上口罩手捧包裹的照片 WCCO供图

编者按:“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佑护各国人民生命和健康,共同佑护人类共同的地球家园,共同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习近平总书记在第73届世界卫生大会视频会议开幕式上呼吁。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国人民勇敢前行,守望相助、风雨同舟,展现了人间大爱,汇聚起同疫情斗争的磅礴之力。作为开放大省的江苏,从政府到民间,从企业到团体,在国际交往交流中展现出一幕幕动人场景,演绎出一个个中外合作抗疫的江苏故事。

布拉德·威灵博士是一名运河爱好者。在他美国家里的装饰柜上,两件有着特殊意义的物品与家人照片摆放在一起:一件是去年11月和女儿来扬州时受赠的漆器,另一件则是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秘书处新近从江苏扬州寄来的防护口罩。

近段时间,随着越来越多的国家限制边境商贸及人员往来,各国的运河爱好者们也选择关门闭户,暂停了线下运河文化交流活动。3月中旬,加拿大里多运河代表大卫·麦多高向WCCO反馈:“现在与人要保持距离,也在进行自我隔离,我们正受到新冠病毒的影响。”4月初,内河航道国际组织(IWI)副主席范德文也说:“我们正在遥远的欧洲面临你们曾经经历的事情。”

国外疫情阴霾笼罩,世界运河城市及有关国际组织的代表们纷纷表示出各自的担忧。作为江苏省唯一一家国际性社会组织,WCCO秘书处迅速行动起来,携手爱心企业向全球27个国家的运河城市和20多个国际组织,分48批次累计捐赠1万多只一次性医用防护口罩。

“相知无远近,万里尚为邻”“人心齐,泰山移”“肝胆每相照,冰壶映寒月”……工作人员细心地为每一个包裹贴上彰显着中国温度的中英文标语。随口罩寄出的,还有来自WCCO秘书长邓清的慰问信:“面对自然灾害和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人类就是一个命运共同体。为此,WCCO秘书处给您寄去一批抗疫物资,以尽绵薄之力,愿与您一起抵御‘寒冬’,迎接‘春天’。”

让人宽慰的是,目前大部分口罩已经抵达运河城市、组织代表们的手中。埃及苏伊士运河代表、埃及伊斯梅里亚投资者协会主席哈迪德说:“为了应对病毒传播,中国做出了很多贡献。现在我们知道中国的疫情有所好转。作为苏伊士运河代表,我很高兴收到了WCCO的美好祝愿。”

“由于本地政府要求所有市民都戴上口罩,以阻止疾病的传播,所以收到口罩的时机非常完美。”美国圣安东尼奥市河道管理机构总经理苏珊·斯科特说,WCCO提供的口罩将给运河管理局的工作人员在工作时佩戴。

布拉德·威灵博士收到口罩后拍了一张他和女儿戴上口罩手捧包裹的照片,他向WCCO发来感谢说,在到处买不到口罩的情况下,是中国朋友伸出了援手,期待能参与今年的世界运河城市论坛活动。

虽然全球疫情把运河岸边的人们隔离在家,但关不住一颗颗热爱运河的心。加拿大里多运河代表大卫·麦多高就表示,希望未来与WCCO共同书写世界运河新的篇章。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