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直补多年没拿到?淮安市淮阴区农业局回应:已全额发放

2020年05月21日17:46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土地直补多年没拿到?淮安市淮阴区农业局回应:经核实 已全额发放

5月18日,淮安市淮阴区徐溜镇的刘女士反映:自家有7.66亩的土地,多年来一直没能领到土地直补钱。5月19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计财处的相关负责同志前往现场对此事进行了核查督办。

督办现场,淮安市淮阴区农业农村部门会同徐溜镇政府、淮阴区财政局,对刘女士家的土地补贴发放情况进行了核查。淮安市淮阴区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沈步忠介绍,刘女士所在的徐溜村,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全村都按照统一的标准,即按照计税耕地面积发放。

2017年出台的《关于印发江苏省农业支持保护补贴实施方案的通知》中规定:补贴计发依据可以是二轮承包耕地面积、计税耕地面积、确权耕地面积等,具体面积类型和补贴标准由各设区市、县结合本地实际自行制定。沈步忠介绍,徐溜村人均计税耕地面积为1.09亩,发放补贴也按照1.09亩/人发放,刘女士家共六口人,合计补贴面积为6.54亩,并不是二轮承包确权的7.66亩。那么,这6.54亩的补贴钱刘女士拿到了吗?

在徐溜镇政府提供的《耕地地力保护补贴分户登记清册》上可以看到,2018年之前,刘女士家6.54亩的地一直登记在其公公吴以才名下,补贴也是全额发放的。2018年公公去世后,应其家人的要求,这笔补贴转为打入刘女士的一折通账户。

淮安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郑贤明表示,根据现场督查核实的情况,按照淮阴区统一规定的政策,刘女士家的补贴款已经全额发放到位。对于投诉人存在的关于补贴面积的疑问,他们会继续与其保持沟通,做好政策解释工作,确保让党的惠民惠农政策落实到实处。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周蕴 编辑/高若婷)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