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道理!”政协发言人为何如此霸气回应

2020年05月21日09:02  来源:人民网-观点频道
 
原标题:“毫无道理!”政协发言人为何如此霸气回应

  五月充满生机和活力,2020年全国两会政协首场发布会上可不平静,疫情果然是中外媒体关注的焦点。

  有记者在现场犀利发问说,“多国民众由于认为病毒从中国传播至各国,而对中国感到不满”,还说“中国出口的部分医疗物资存在质量问题,而中方仍大规模宣传其对别国的抗疫援助,令一些人感到反感,您对此怎么看?”政协发言人郭卫民从容对答,他说国际社会对此“给予充分肯定”“评价是正面的、友好的”。这种表态就让“抹黑”言论不攻自破。

  针对有人说“中国要争夺世界领导权”,发言人表示这“十分狭隘”;关于对中国信息发布不公开、不及时的质疑,发言人用“毫无道理”来回应。事实胜于雄辩,从对他国提供援助,到跟国际分享战“疫”经验,再到向各国派出医疗队,这都体现了一个大国的责任担当。

  疫情是大考,政协委员也得交作业,答卷还得很出色。参与疫情防控的同时,也在积极推进我国公共卫生应急管理系统不断完善。

  脱贫人口有返贫的风险,这是难点;经济下行压力大,困难和挑战还真不少。不夸大成绩,也不回避问题。期待政协委员用高质量的协商议政,作出积极的贡献。

  关注《会声会语》,跟着艾宝良继续话两会。

(责编:马晓波、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