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场所如何防控新冠肺炎:各类客运和民航疫情防控指南

2020年05月20日10:40  来源:江苏疾控
 
原标题:重点场所如何防控新冠肺炎:各类客运和民航疫情防控指南

  为贯彻国家和我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总体部署,坚持应急处置与常态化防控相结合,科学、细致、有效地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防控,推进社会生产生活逐步恢复,省卫生健康委根据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印发的新冠肺炎各类防控技术指南,推出系列解读视频。请看第十六期“各类客运和民航疫情防控指南”——

  * 各客运站和机场入口处配有体温检测设备。

  * 所有人员必须戴口罩,体温检测正常方可进入。

  * 乘客体温若高于37.3℃,应进行暂时隔离,尽快就医做进一步排查。

  * 加强通风换气,如使用集中空调,加大新风量,全空气系统关闭回风。

  * 做好经常接触的公共用品、设施的清洁消毒,保持候车(机)室、交通工具环境整洁,及时清理垃圾。

  * 对座椅套等织物定期洗涤、消毒。交通工具要配备体温检测仪。

  * 设立应急处置区域,临时隔离出现可疑症状的乘客。

  * 推荐网上购票,现场购票与他人保持1米以上距离。

  * 高风险地区应控制乘客数量,安排乘客分散就坐。

  * 当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应在疾控中心指导下,对交通工具、候车(机)场所进行终末消毒。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