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专项整治行动

2020年05月20日07:0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我省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

19日,省政府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动员部署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及当前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出席并讲话。

会议指出,在国务院督导组有力督导和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下,我省全面部署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取得阶段性成效。为切实抓好国务院督导组反馈问题整改,针对我省化工行业特别是“小化工”存在的突出问题,省委省政府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决定在全省范围集中开展违法违规“小化工”百日专项整治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决贯彻 “务必整出成效”和“两个不放松”总要求,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推动各项整治措施落地落细落到位。

会议强调,要按照“大数据+网格化+铁脚板”要求,推动排查整治全覆盖、真到位,做到动员部署一竿到底、问题排查全面起底、整治整改深入彻底。要通过拉网式排查,全面查清违法违规“小化工”企业和各类生产、使用、存储危化品的“黑工厂”“黑作坊”“黑窝点”;通过严格执法、严厉打击、严肃问责,坚决遏制“小化工”相关安全生产事故多发势头;通过完善基层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立常态长效联动监管机制,推动基层安全监管水平显著提升。要加强组织领导,坚持协调联动,层层压实责任,严格督导检查,强化社会监督,确保专项整治行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认真落实国务院督导组反馈意见,统筹推进安全生产“一年专项整治”和“三年行动计划”,全面做好全国两会期间和夏季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切实维护全省社会大局安全稳定。 (方思伟)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