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于5月19日正式启动

2020年05月20日14: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首届盐城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现场

5月19日下午,首届中国·盐城创新创业大赛在盐城高新区举办了启动仪式。该大赛由中共盐城市委组织部和盐城市科学技术局联合主办,是盐城市首次整合人才、科技两大赛事的创新之举,旨在推动人才与科技要素整合,营造创新创业氛围。

启动仪式上,盐城市科学技术局局长徐宁建介绍,大赛举办时间将从今年5月持续到7月,围绕“创赢未来 逐梦盐城”的主题,纵深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集聚和整合创新创业要素,搭建创新创业公共服务平台,弘扬创新创业文化,营造创新创业氛围,进一步激发全市创新创业热情,引导更广大的社会力量支持科技型企业创新发展。

当前,盐城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大关口,“盐城身份”“盐城空间”“盐城时间”“盐城价值”正在迅速发生深刻变革。近年来,盐城市深入推进创新驱动发展和人才强市战略,实施“515”人才引进计划,出台“人才新十条”,引进资助了一大批创新创业领军人才项目,为全市经济结构调整、产业转型升级提供了有力支撑。目前,盐城全市高新技术企业达到1177家,成为苏北首个高企数量超千家的设区市,区域创新发展整体水平不断提升。高端人才的引领、创新驱动的势能,已经成为盐城“追赶超越”的最强动力、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底气。

首届盐城创新创业大赛是盐城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大力集聚海内外优秀人才和团队来盐创新创业的一个全新平台,也是人才科技工作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助力“四新盐城”建设,推动盐城市高质量发展走在苏北苏中前列的一项重要举措。盐城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柏长岭表示,要坚持把办好创新创业大赛作为重要任务,以“创赢未来、逐梦盐城”为主题,用好政策杠杆、抓好组织落实,最大限度吸引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团队)参赛,有计划有重点地组织初创企业、成长企业、院校师生参赛,推动各类优秀人才各显其能、各展所长,确保创新创业力量竞相迸发、充分涌流。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