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发行第四批政府债券463亿元 扩大有效投资

2020年05月20日07:20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第四批政府债券发行

江苏省财政厅代表省政府近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采用公开招标方式,成功发行2020年第四批江苏省政府债券463亿元,圆满完成财政部提前下达的2020年第二批新增专项债券额度发行任务。本批债券中,城乡建设专项债券十年期262.42亿元中标利率2.88%、十五年期177.24亿元中标利率3.37%;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十年期23.34亿元中标利率2.88%。

本批债券进一步优化资金投向,着力扩大有效投资,及时支持了省本级及41个市县269个公益性项目建设。其中,城乡建设专项债券重点用于全省轨道交通、农林水利、生态环保、教育、医疗卫生、冷链物流设施、市政和产业园区基础设施、乡村振兴等领域256个项目建设;首只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专项债券主要用于全省11个大运河沿线市县的13个大运河文化带建设项目,是我省继发行土储、棚改、收费公路、城乡建设等品种专项债券后的创新品种。 (许海燕)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