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栖霞区与西宁湟中县开展就业扶贫协作

2020年05月20日08:48  来源:南京日报
 
原标题:栖霞与西宁湟中开展就业扶贫协作

  本报讯(融媒体记者 肖凡 通讯员 尤永坤) 5月13日至15日,栖霞区人社局组织部分企业代表和职业技能培训老师前往西宁市湟中县,集中开展了专场招聘、对接座谈、调研走访、培训讲座等系列活动。

  记者从栖霞区获悉,这是今年疫情以来,南京第一场到湟中当地的扶贫对接活动。今年,该局举办专场招聘7次、组织湟中县劳动力转移就业3批,帮助85名湟中县劳动力来宁实现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31人。

  自2018年就业扶贫劳务协作工作开展以来,两地人社部门紧密协作,通过建立就业对接平台、开展有效劳动力转移就业、深化职业培训合作等途径,推进两地协作工作开展。通过专场面试、政策宣讲、问题互动等形式,消减湟中县群众来宁就业顾虑,促进湟中县贫困劳动力来宁转移就业。三年来,共有234名湟中县劳动力实现了来宁转移就业,其中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148人。

  据了解,该局通过建立岗位信息对接机制,搜集适合的企业招工岗位信息累计3600余个推送给湟中县。组织系列活动,帮助来宁务工人员尽快融入集体,促进留宁持续就业,包括参观陌上花渡、栖霞山等景点;举办“宁聚青春、感知栖霞”等主题夏令营、拓展训练等。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