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市高淳区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2020年05月19日22: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图为活动现场  南京市高淳区委宣传部供图

5月19日是第10个“世界家庭医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携手家医 同心抗疫”。为进一步宣传基层家庭医生团队,引导群众主动参与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推进基层疫情防控工作常态化,南京市高淳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世界家庭医生日”主题活动。

在活动现场,家医团队们向基层群众宣传解读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相关政策,展示既往签约服务工作的成效,进一步增强全社会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认同感,吸引群众主动与家庭医生签约。活动同时还结合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要求,针对重点人群,开展疫情防控宣教,普及居民防护知识和健康生活方式。

据了解,此次疫情期间,以家庭医生团队为代表的基层医务人员始终冲锋在防控前线,日夜坚守在基层一线。从地铁站到交通卡口,从居家隔离到爱心宾馆,从流调排查到上门随访......他们迎难而上,用责任和爱心,构筑起基层群防群控的健康防线。他们中有经验丰富的老一辈乡村医生,更有90后大学生村医的青春力量,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杨军 陈颖)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