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州小伙买套牌摩托车 被罚8200元记36分

2020年05月19日14:43  来源:荔枝新闻
 
原标题:3800元买辆套牌摩托车 小伙被罚8200记36分还要拘留

徐州沛县小伙燕某在网上花3800元购买了一辆二手摩托车,结果被民警查获时才发现自己买的是辆套牌车,而且车辆行驶证和登记证书也全都是伪造的。最终,小伙的多项违法行为被处罚8200元罚款,记36分,还将面临15日以下拘留。

5月18日晚上9点多,徐州沛县交警巡逻至汉城北路时,发现一辆白色摩托车沿非机动车道行驶,民警通过查询后发现这竟然是一辆套牌车。民警尾随这辆摩托车至前方一路口,在其等红灯时上前将其查获。

面对民警检查,驾驶员淡定地从车座下拿出证件,而当民警接过证件后,一眼就发现这些证件全部系涉嫌伪造。驾驶员交待,其车辆是他从网上花3800元购买的,车辆手续是其花700元找卖家代办的。而民警检查后发现,这辆车除了套牌外,其出示的行驶证和车辆登记证书全部涉嫌伪造。而该名驾驶员竟然只持有C1证,也不具备摩托车驾驶资质。

民警依法对其准驾车型不符,以及驾驶套牌摩托车和使用伪造机动车行驶证和登记证书等违法行为,进行合并处罚8200元罚款,记36分,可以并处15日以下拘留。燕某做梦也没有想到,花3800元买辆摩托车,结果要面临8000多元的处罚和扣分,还要面临被拘留。民警提醒:购买二手车,无论是汽车还是摩托车,一定要通过正规的交易市场办理过户登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