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门举行线下首场残疾人招聘会 提供岗位60多个

2020年05月19日15:41  来源:南通网
 
原标题:海门举行今年线下首场残疾人招聘会

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个,30多名求职者达成就业意向

晚报讯 记者从海门方面了解到,海门市残联于15日举办了今年首场线下“助残脱贫 决胜小康”残疾人专场招聘会,及时解决残疾人就业难题。当天,18家招聘单位提供就业岗位60多个,30多名求职者达成了就业意向。

当天上午8点30分,不少残疾人求职者陆续来到招聘会现场,记者注意到,因疫情防控需要,求职者与招聘人员都戴着口罩,海门市残联在进场人数等方面做了适量控制,因而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残疾人招聘会少了些许“火爆”。

从现场供求双方的交流中记者了解到,制鞋、纺织、食品、超市、通信、生物科技、外卖等行业,较受残疾人青睐,多个招聘单位在招工展板中明确了招聘残疾人的要求及相关岗位,让现场不少残疾人心头暖暖的。

“这样的招聘会,才是我们残疾人需要的专场招聘会。”今年30岁的沈玉(化名)欣慰地说。“今年招聘会与往年还有一个不同之处,以往求职者更多地关注薪酬、岗位难易程度、交通条件,现在他们更多地关心工作细节、相关保障等。”现场一名招聘人员说,求职者的需求随着时代变化而改变,招聘方也要适应并调整,唯有如此才能网罗到合适的人才。

“本次专场招聘会,是今年首次线下招聘会,我们将努力确保每名有就业意愿的残疾人,通过双向选择顺利走上工作岗位。”海门市残联相关负责人说。(张建平 陆凯 陈静)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