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经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走进“12345”积极回应群众诉求

2020年05月19日15:4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徐子佳在“12345”政府热线接听群众电话 杭卫东/摄

5月14日上午,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书记徐子佳带领经开区领导班子走进“12345”政府热线接听群众电话,并于当天对接听的百姓诉求进行了交办,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务实高效解决问题。

1个半小时接听市民诉求40件

14日上午9点30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来到“12345”接听席位,听民声、畅民意、解民忧、纾民困。“我付了房款,可是小区迟迟不交房”“我家附近经常出现噪音吵得无法休息”……在1个半小时的时间内,共接听市民诉求40件。其中涉及城市综合管理类26件、农林水土类4件、安全监管类4件、科教文卫类3件、民生保障类3件,现场解决诉求3件。

对于每一个电话,相关人员都用心地倾听,耐心地予以一一解答、记录。当接听到一个反映“汽车停在富士康对面的马路上被城管贴了罚单”的投诉电话后,徐子佳详细地向这位市民解释介绍了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在市容管理方面的相关政策、举措,“我们开发区实行的是综合行政执法,统一由城管部门执法。目前你说的这个路段上的机动车违停,根据相关法律,城管部门可以进行管理。”得到市民认可后,徐子佳还恳请这位市民能够帮着多宣传,让周围的亲朋好友都能了解这项政策,配合管理,共建文明城市。

接听结束后,徐子佳与淮安市行政审批局党组书记、局长吴苏等现场研究会办,对相关问题进行归纳汇总,提出具体解决方案。对筛选出的马上能办的问题,淮安经济技术开发区领导会同市行政审批局,带领相关部门赴现场督办解决。

反映的问题直接到现场督办

一位家住东冠逸景小区的业主反映,边户将连廊封闭,导致南北不通畅,中间业主家的通光、换气受到影响。向物业反映,物业表示没有执法权。这位市民同时告诉徐子佳,小区里很多居民家都存在这种情况,希望能够禁止封闭连廊,恢复原状。

封闭连廊,是不是属于违建?小区里是否大量存在?为何没有人管理?徐子佳、吴苏带领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到达了东冠逸景小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介绍,封闭连廊这种情况在小区里很多住户家确实存在。“一些边户业主觉得连廊的护栏矮,担心有安全隐患,就要求能够封闭起来。”这位物业工作人员说。随后,徐子佳一行来到反映问题业主所在的楼层详细查看了具体情况。徐子佳要求开发区城管部门立即会同住建、规划等部门会商解决。如果属于违建,坚决依法予以拆除,恢复原状;如果不是违建,由街道、物业召集业主进行友好沟通协调,妥善解决问题。

截至当日16时,现场办结1件,通过协调办结31件,还有3件诉求正在调查协调办理之中。“通过走进‘12345’,我们能够了解到老百姓遇到的一些问题、关注的重点,也更能够了解到我们基层同志在解决百姓民生问题当中的具体做法和态度。”徐子佳说,在对这些诉求的协调解决过程中,也可以举一反三,尽可能从解决个案问题上,找到面上治理的方案。(杭卫东)

(责编:张鑫、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