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履职一年:凝心聚力议政建言

2020年05月19日07:59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原标题:【履职一年间】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凝心聚力 议政建言

在过去的一年多里,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准确把握政协履职方式方法,深入调查研究,汇民智聚民心,建箴言献良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蓬勃力量。

见到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时,他正在准备今年的提案建议,手写的底稿上满是红色修改痕迹。去年全国两会期间,贺云翱提交的14份提案全部得到了相关部门的回应。其中"关于规范线上旅游平台发展"的提案,更是直接推动文化和旅游部出台《在线旅游服务管理暂行规定》。他手机上的"掌上履职"手机应用中双周协商会,专题议政会,网络议政等履职内容每个月都有一两次。

全国政协委员、南京大学文化与自然遗产研究所所长贺云翱说:“应该讲每个提案都是一份研究成果。国家的职能部门非常积极地来对待委员的提案,我们就更加主动地去为国家分忧,为百姓去做事情。”

作为水稻育种方面的农业专家,全国政协委员、连云港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最关心的话题就是农业,从农业科技后备人才培养,到国家粮食安全。这些从专业角度提出的专业建议,得到了相关国家部委的高度重视。

全国政协委员、连云港市农科院院长徐大勇说:“当时我提出了关于建设黄淮粮仓的建议,今年科技部在这方面也给予立项,促进我们沿海滩涂开发,来建设高水平的生产基地,来确保我们国家粮食安全。”

一年来,住苏全国政协委员围绕国计民生共提交提案142件,社情民意信息17件。内容涉及区域经济发展、文化建设、社会管理、民生问题等,提出的有关意见和建议得到国家有关部门的重视及采纳。(杨尔希 马遥 杨国)

(责编:萧潇、唐璐璐)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