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位置最高的5G直播:5城连麦逛吃江苏最东南西北

2020年05月18日18:3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517世界电信日下午,在南京紫峰大厦72楼,一场5G直播5地连麦的活动正在举行。江苏移动供图

南通如东“天下第一鲜”文蛤、苏州旗袍小镇丝巾香囊、徐州丰县生态农家乐大油桃、连云港赣榆海鲜大鲈鱼……5月17日下午四点,一场有趣又有料的直播在南京地标建筑——紫峰大厦72楼观光层开播。这是省内开通5G网络以来,位置最高的一场5G直播。

江苏移动南京分公司5G生态应用行业总监郑涛涛,作为南京会场的主播,携手主播“西瓜哥哥”,通过5G网络以江苏移动官方抖音连麦省内四地:最东-南通如东,最南-苏州吴江,最西-徐州丰县和最北-连云港赣榆,领略江苏最东南西北的好风光,介绍特色美食。网友一边参与流量抽奖,一边全程关注直播,答题争当锦鲤。开播一小时后,点赞数突破了五万。

移动5G保障海上渔民通讯顺畅

在江苏最东端的如东洋口渔港,黄海、风车、渔船、海鲜……海边风光一览无余。南通主播骢骢和小熠介绍道,这里有被乾隆御赐为“天下第一鲜”的文蛤,在赶海的时候,来一支海上disco采文蛤,相当惬意!

在靠近渔港的海鲜市场里,海鲜老板在借助移动5G网络进行直播销售。“现在不就流行这个嘛,我也搞了一个!”她笑着告诉主播,“好用不贵,时尚标配!”

移动5G网络还给如东阳光岛一带的渔民带来了便利,“有了5G网络,在海上也不怕联系不上家人,还可以直接在渔船上直播卖海鲜。”原来,江苏移动已经实现了距离陆地十几公里的阳光岛上的5G信号覆盖,该基站可以辐射到周边海域,真正让科技改善渔民生活。

移动5G+VR展现苏州古文化

苏州吴江,仅丝绸就有4000多年历史。苏州主播家琳一身旗袍,出现在琳琅满目的油纸伞下,吴侬软语轻启,直播间人气开始蹿升。旗袍、香囊、小巷……瞬间将网友拉进了优雅“慢生活”。

旗袍小镇沿街的丝绸商店琳琅满目。顺着幽香,苏州主播家琳走进了香气散发地:一家丝绸商店,原来,店家正在用自家晒制杀菌后的艾草,全手工制作香囊。这也是当地的一大特色----香囊可以在天热时驱蚊驱虫。

无巧不成书,家琳在直播期间偶遇苏州移动工作人员调测5G网络。原来旗袍小镇已经实现了移动5G 网络覆盖,还让游客以5G+VR的方式看到古人挥毫泼墨的场景,“景区内设置的5G+VR、智能导览机器人,将带给游客更好的娱乐体验。”江苏移动苏州分公司工程师许先生表示。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