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云"落地南通港闸 有望今年8月投入运行

2020年05月18日23:22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洽谈现场。港闸区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南通5月18日电(记者王继亮) 18日下午,微软公司和秦淮数据集团一行到访江苏南通市。南通市副市长姜东会见并听取了微软关于目前Microsoft Azure业务集群在南通项目的情况汇报,表示将全力以赴支持加快项目交付速度,助力Microsoft Azure业务落地港闸区,共同推动南通市国际信息港高速发展。据悉,该项目有望在今年8月份投入运行。

据介绍,随着云计算在全球的兴起和深度应用,云技术产业已成为各国经济发展的重要基础和推动力。作为全球领军科技公司,微软致力于为智能云和智能边缘时代的每一个人和每一个组织赋能数字化转型;云计算是其主要业务,目前全球市场份额占据第二位。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新兴市场经济体,经济发展空间巨大,微软一直以来希望能够投身其中,并已在中国提供公有云、混合云和智能云等全部类型的云计算产品。在此背景下,微软选址南通市建设Microsoft Azure业务集群项目,支撑整个长三角业务部署,并辐射服务华南地区。

为加快业务集群项目的推进,微软选择与中国超大规模数据中心运营商秦淮数据集团合作,由后者于2018年与与港闸区政府签署投资协议,并于2019年6月开工建设。截止目前,1号数据中心土建已建成,机电设备即将大规模进场实施,预计7月份将实现1号数据中心整体交付运营;届时2号和3号数据中心同步开始建设。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