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州海陵区委书记陈翔已赴新疆伊犁就职

张妍

2020年05月18日14:58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日前,人民网江苏频道发现,官方资料显示,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陈翔已赴新疆伊犁开展援疆工作,任新疆伊犁州州党组成员、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党委副书记、副总指挥。

4月9日,新疆伊犁哈萨克州州政府网站上发布了一则《关于印发自治州州长、副州长、政府党组成员工作分工的通知》。文件显示,其他政府党组成员中,陈翔(援疆)负责商贸(招商引资)、住建、规划、口岸管理、海关等方面工作;分管商务局、住建局、城乡规划局、各口岸;联系海关。

扬州市民族宗教事务局官网的一则市局动态显示,早在1月13日,陈翔曾率队到扬州仪征市考察。彼时,其已是新疆伊犁州州党组成员、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陈翔一行参观了2018年第十届江苏省园博会现场,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讨论确定了伊犁园展园选址和相关建设工作,表示下一步将加强对接、沟通,把伊犁园建成为2021年世园会中的精品展园。

现年49岁的陈翔2017年8月起任泰州市海陵区委书记。此前,陈翔在泰州市委组织部任职多年,2012年9月升任泰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2015年8月赴泰州市海陵区任职。

去年12月中旬,陈翔最后一次公开出席海陵区相关活动。12月12日上午,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陈翔出席会议并讲话。此后,海陵区委常委会均由区长孙群主持召开,海陵区党政代表团的赴外考察学习活动,也在孙群的带领下进行。

孙群与陈翔同龄,也是一位“70后”干部,在海陵任职前是泰州市工商局局长。孙群的仕途起步于泰兴老家,曾在多个乡镇担任过重要职务,后升任泰兴市副市长、泰兴市委常委。

自1997年江苏省派出第一批援疆干部人才到伊犁开展援疆工作至今,江苏共派出了十批援疆干部。据伊犁新闻网报道,12月22日,第十批江苏对口援助伊犁州直及兵团第四师、第七师的47名援疆干部先期来到伊犁,开始交接工作、展开调研,为新一轮援疆工作做前期、打基础。

正是在此背景下,陈翔作为第十批江苏对口支援伊犁州前方指挥部的成员来到新疆,按照惯例,开始为期三年的援疆工作。

陈翔简历

陈翔,男,1971年1月生,汉族,江苏泰州人,大学学历,学士学位,1994年1月加入中国共产党,1996年8月参加工作。曾任泰州市委组织部组织处处长、市(区)干部处处长,市委非公经济组织工委副书记,组织部部务委员、副部长、党建办公室主任,海陵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海陵区委书记等职。

(责编:黄竹岩、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