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中央、国务院: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2020年05月18日22:12  来源:人民网-房产频道
 
原标题:中共中央 国务院: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人民网北京5月18日电(初梓瑞)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关于新时代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要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

  《意见》分九章共34节,从坚持公有制为主体、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增强微观主体活力,夯实市场经济基础性制度,保障市场公平竞争,构建更加完善的要素市场化配置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全社会创造力和市场活力,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方式,完善宏观经济治理体制,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法律制度,强化法治保障,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确保改革举措有效实施等方面,对构建更加系统完备、更加成熟定型的高水平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提出了意见。

  在“创新政府管理和服务方式,完善宏观经济治理体制”方面,《意见》明确,加快建立现代财税制度。要稳妥推进房地产税立法。健全地方税体系,调整完善地方税税制,培育壮大地方税税源,稳步扩大地方税管理权。

  在“坚持和完善民生保障制度,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方面,《意见》指出,要完善覆盖全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加快建立多主体供给、多渠道保障、租购并举的住房制度,改革住房公积金制度。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