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高铁邳州段进入全线铺轨施工阶段

2020年05月17日17:50  来源:徐州日报
 
原标题:跨京杭运河连续梁顺利合龙

 

  5月14日凌晨3点,位于邳州的连徐高铁跨度最大的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顺利合龙,这标志着铺轨通道顺利完成,为连续梁无砟轨道施工“最后一公里”奠定了基础。

  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工程是连徐高铁全线跨度最大的桥梁工程,大桥全长337.3米,采用系杆拱连续梁工艺,共37个节段,其中主跨长度为168米。该项目自2月16日复工以来,全线工人加班加点,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超序时进度提前6天完成合龙作业。

  中铁二十四局连徐铁路三分部项目经理朱运南介绍:“连续梁是结构比较复杂的双箱体结构,拱也比较复杂。大桥既要保证京杭运河的运行安全,又要保证连徐铁路的工程质量,挂篮根据长度的不同,总共分了19个节段,最后合龙段19段,根据体积的不同,每个节段的长度从3米到4.5米这样来施工。”

  连徐高铁线路全长180.4公里,其中邳州段全长42.66公里,分三个标段建设,此次跨京杭运河连续梁的顺利合龙,预示着工程进入下一个施工阶段。朱运南表示:“下一步主要是进行无砟轨道板施工和铺轨工作,预计到7月10日左右可以完成,为争取年底开通创造条件。”

  连徐高铁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中连云港至乌鲁木齐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江苏“1.5小时交通圈”重要构成。连徐高铁建成后,连云港至徐州仅需40分钟,宁连间车程将缩短至2小时内,同时缩短徐州地区与胶东半岛的时空距离。(徐报融媒记者 颜子舒 通讯员 朱芷萱)

(责编:顾姝姝、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