娄勤俭吴政隆就江苏残疾人事业作出批示

2020年05月17日07:34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坚决打好残疾人脱贫攻坚战 助力高水平全面小康收好官

 今年5月17日是第三十次全国助残日。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日前作出批示,向全省残疾人群体致以诚挚问候,向奋战在扶残助残一线的广大残疾人工作者以及社会各界爱心人士致以崇高敬意。

娄勤俭指出,残疾人是社会大家庭的平等成员,让广大残疾人过上幸福美好生活,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重要体现。近年来,全省各级残联真抓实干、担当作为,广大残疾人自强不息、拼搏进取,社会各界广泛参与、倾情奉献,推动我省残疾人事业取得新的进步。

娄勤俭强调,今年是全面小康收官之年,帮助贫困残疾人增收脱贫,对全省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具有标志性意义。各级党委政府和残联组织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指示要求,带着感情、带着责任、带着使命做好残疾人工作,更加重视保障残疾人权益,更大力度增进残疾人福祉,更为有效提高残疾人发展能力,坚决打赢残疾人脱贫攻坚战,确保广大残疾人同步迈入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

吴政隆指出,各级政府和残联组织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残疾人一个也不能少”的目标,把推进残疾人事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作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的重要内容,坚决克服疫情影响,以本次助残日为契机,广泛开展一系列活动,着力巩固残疾人扶贫脱贫成果,着力补齐残疾人基本公共服务短板,着力提高服务残疾人的能力和水平,着力解决好残疾人的所急所忧所思所盼,促进残疾人全面发展。要积极创造条件,营造良好氛围,支持鼓励广大残疾人在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的新征程中实现自己的理想,活出精彩的人生,作出更大的贡献。(耿 联 黄 伟)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