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新冠确诊数近463万 奥巴马再批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

2020年05月17日1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全球新冠确诊数近463万 奥巴马再批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实时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5月17日7时32分,全球新冠确诊病例已近463万例,累计死亡超31万例。美国前总统奥巴马16日公开批评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西班牙首相请求再次延长紧急状态;泰国延长入境飞行禁令;非洲多国升级防疫举措。

奥巴马批特朗普政府抗疫不力

“罗斯福”号航母返舰船员“复阳”

目前,美国新冠病毒感染病例逾146万例,累计死亡逾8.8万例。当地时间16日早上,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他正在考虑恢复向世卫组织提供部分资金。特朗普在社交媒体上说,这笔资金可能是美国过去支付款项的10%,并表示尚未做出最终决定。

同日,美国前总统奥巴马在向传统非裔大学的毕业生发表网络致辞时,公开批评特朗普政府在疫情中的处理方式。

奥巴马说,“这场大流行病已经完全扭转了这样的想法——许多负责人知道他们在做什么。他们中的许多人甚至没有假装要负责。”“如果世界要变得更好,那将取决于你们。” 此前,奥巴马曾私下批评特朗普政府对疫情的反应是“彻底混乱的灾难”。

另据美国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16日报道,美国“罗斯福”号航母有13名船员在返回舰上后,新冠病毒检测再次呈阳性。

拉美地区疫情仍在持续发展。巴西16日新增14919例感染病例,累计233142例,确诊人数已超越意大利。秘鲁16日新增4046例确诊病例,达到88541例,累计死亡2523例。哥伦比亚16日累计确诊病例达14939例,死亡病例562例。

5月15日,德国大多数地区重新允许餐馆和咖啡馆经营堂食业务。图为当天晚餐时段,柏林米特区一家餐馆的顾客大多坐在街边用餐。 彭大伟 摄

德法出现群体感染事件

西班牙首相请求延长紧急状态

截至16日,英国确诊病例逾24万例,死亡超3.4万例。受疫情影响,原定于9月举行的2020年环英国自行车赛宣布取消。意大利确诊病例近22.5万例,死亡病例逾3.1万例。意大利18日起将进一步放开疫情管控措施,并从6月3日起取消境内出行限制措施,且开放边境。

法国媒体16日报道称,该国中部的卢瓦雷省一个屠宰场出现群体感染事件,共有34人被感染。目前,所有感染人员和密切接触者已经隔离,该屠宰场暂时关闭。据法国卫生总署16日数据,法国已累计确诊142291例病例。

截至16日,德国累计报告173772例感染病例,死亡7881例。该国北威州海因斯贝格包裹快递员出现集体感染,约400多名包裹投递员被隔离。目前,已有42人核酸检测为阳性。

目前,西班牙感染病例累计逾23万例,死亡病例逾2.7万例。当地时间16日,西班牙首相桑切斯在新闻发布会上,请求将警戒期再次延长一个月至六月末。桑切斯表示,在警戒状态期间,所有人的行动和其它权利仍会被限制。

当地时间5月13日,泰国曼谷放宽限制措施后,为防止新型冠状病毒蔓延,一家餐厅推出大熊猫玩偶陪顾客吃饭。图为工作人员在装饰大熊猫玩偶。

尼泊尔首现死亡病例

泰延长入境飞行禁令

尼泊尔卫生与人口部16日晚发布消息称,一名感染新冠病毒的29岁女子在14日不治身亡。这是尼泊尔首次出现新冠病毒感染死亡病例。目前,尼泊尔累计确诊病例已达281例。

泰国民航局16日晚间在其网站发布公告,将5月31日到期的入境航班飞行禁令再延长一个月至6月30日。此外,在上述特殊情况下入境泰国的飞机,其机上所有乘客和机组人员抵泰后,必须按照防疫要求隔离14天。

新加坡卫生部16日称,截至当天12时,新加坡新增465例感染病例,累计确诊27356例;累计死亡22例。数据显示,新增病例中,绝大多数是住在集体宿舍的外籍劳工。新加坡卫生部表示,新增感染病例中99%与已知感染群有关。

非洲多国升级防疫举措

土耳其23省实施强制口罩令

非洲疾控中心最新数据显示,截至非洲东部时间16日上午9时,非洲54个国家累计报告78194例感染病例,其中死亡2630例。近日,一些非洲国家前一阶段的防疫举措告一段落。不过,部分国家为遏制疫情,决定继续加强防疫措施。

16日,肯尼亚总统宣布,关闭与邻国索马里和坦桑尼亚的陆路边境口岸。另外,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以及蒙巴萨郡、夸莱郡、基利菲郡和曼德拉郡的“封城”令,将延长至6月6日。同日,津巴布韦宣布,将原定于本月17日到期的国家封禁状态无限期延长。

在中东,土耳其卫生部网站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6日晚,土耳其累计确诊病例近15万例。为应对疫情,土耳其已有23个省份实施了口罩强制令。这些省份包括代尼兹利、穆拉、里泽、开塞利等。

卡塔尔卫生部16日宣布,该国累计确诊病例达30972例,累计死亡15例。卡塔尔卫生部称,目前,卡塔尔已进入疫情高峰期。为控制疫情蔓延,卡塔尔日前出台了严厉的防控措施。从5月17日起,所有人出门必须佩戴口罩。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