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赣榆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杀人后逃亡32年被抓

2020年05月16日08:39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男子怀疑妻子出轨 杀人后逃亡32年被抓

  32年前,连云港赣榆男子高某春因怀疑妻子和同村一男子刘某奎有染,一怒之下将刘杀害并抛尸芦苇荡。昨天,记者从连云港市公安局获悉, 5月6日,随着犯罪嫌疑人高某春的落网,宣告“1988.11.19”故意杀人案成功告破,现年已64岁的犯罪嫌疑人高某春,被连云港警方从山东省平邑县押解回连。

  1988年11月19日,连云港市赣榆县(今赣榆区)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欢墩镇(今赣榆区班庄镇)一芦苇荡内发现一具男性尸体。警方接报后迅速组织警力赶赴现场勘查。发现死者颈部有明显砍杀痕迹,据此初步判断该案系他杀。后警方经多方综合调查,认定高某春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即对其展开追捕工作。由于受当年侦查手段等诸多条件限制,案件侦查工作一直未取得突破性进展,专案组民警换了一批又一批,但每一任侦查员都从未放弃过对嫌疑人高某春的追捕,足迹遍布全国多个省市,不断搜集案件线索、梳理物证材料、分析研判案情,为案件的最终侦破打下了坚实基础。今年,警方确定高某春现已化名李某祥藏匿于山东省平邑县一带。3月份,专案组组织警力前往山东省平邑县一带开展工作。后经过专案民警连续2个多月时间的艰苦奋战,终于在5月6日凌晨时分,在当地一菜市场内将犯罪嫌疑人高某春抓获。

  据犯罪嫌疑人高某春供述,1988年10月的一天,他因怀疑同村的刘某奎与妻子有暧昧关系,心生怨恨,在约刘某奎进行理论时,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一怒之下将刘某奎杀害,随后将其尸体抛至附近的芦苇荡内。案发后,高某春先潜逃至吉林省白山市,平时靠在煤矿打工为生,后化名“李某祥”在当地重新成家。由于其打工的煤矿没几年就停产关门,他又携妻子辗转来到山东省平邑县一带,平时靠卖菜养活一家人。

  时间一晃32年过去了,高某春却很少睡过安稳觉,生怕警察会找到他。32年的变化是很大的,如今年逾6旬的高某春身体明显发胖,容貌也较以前发生了很大的变化。面对突然而至的赣榆警察,开始时他百般狡辩抵赖,试图掩盖自己的犯罪事实,但还是很快向警察低头认罪:“这些年在外逃亡生活得太累了,天天提心吊胆,时常吃不香、睡不着,如今心里反而踏实了……”

  通讯员 关宁 王继宝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张凌飞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