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常松又获新职 任江苏省监察委员会代理主任

唐璐璐

2020年05月16日09:33  来源:人民网-江苏频道
 

江苏省委常委、纪委书记王常松再获新职。5月15日,江苏省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任命王常松为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

在审计署工作24年 三次跨省任职

简历显示,王常松,1962年7月生,安徽无为人。1983年从安徽大学法律系法学专业毕业后,到北京大学读了法律系法学理论专业研究生。毕业后,1986年8月进入审计署,成为法规司的一名干部。此后的24年中,王常松没有离开审计署,并一步步成长为审计署法规司司长。期间,1997年8月至1998年9月挂职广西扶绥县副县长。

2010年,当时中组部创新干部交流制度,首次从54个中央部委中选拔出66名司局级干部赴地方任职,王常松是其中一员。当年11月,王常松“空降”至吉林省松原市,任市委副书记(正厅级),后任市长、市委书记。2013年1月,王常松任吉林省高级人民法院院长。

2016年6月,王常松再次跨省任职,到黑龙江任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此后任黑龙江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察委员会主任。2020年3月,王常松第三次跨省履新,接替蒋卓庆,任江苏省委委员、常委,补位已空缺三个多月的省纪委书记一职。

2020年5月15日,江苏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王常松任省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代理主任。

疫情期间督战哈尔滨 履新江苏后到南京调研

履新江苏前一个多月,王常松任黑龙江省委赴哈尔滨疫情防控指导组组长,并于2月10日带队到哈尔滨市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有媒体评价,省纪委书记到防疫重点地区“督阵”,传递出问责不称职官员的强烈信号,震慑了当地官场。

随后,黑龙江省纪委监委就通报了2起疫情防控履职不利案例,相关领导干部被撤职、免职。

3月27日,王常松任江苏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后,媒体对其的首次公开报道源自4月11日《南京日报》,报道中称,4月9日至10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常松到南京考察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调研纪检监察工作。王常松考察了秦淮区悦动新门西、门东历史文化街区、大油坊巷历史风貌区城市更新改造项目、南京软件谷、华为南京研发基地等。

(责编:张妍、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