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迁沭阳许房村等19个村庄获评"国家森林乡村"

2020年05月15日11:00  来源:宿迁网
 
原标题:宿迁19个村庄获评“国家森林乡村”

  宿迁网讯(记者 孙军贤)共建森林乡村,共享美丽家园。5月14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获悉,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相继公布了2019年第一批、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获评名单,江苏259 个村获评“国家森林乡村”,我市有沭阳县颜集镇许房村、泗阳县李口镇八堡村等19个乡村入选。

3(786677)-20200515080832

杨集社区一景

  在第一批公布的“国家森林乡村”中,我市有10个村庄入选:沭阳县颜集镇许房村、庙头镇聚贤村;泗阳县李口镇八堡村、众兴镇杨集社区、卢集镇郝桥村、三庄乡毕滩村;泗洪县峰山乡后窑村、陈圩乡大王庄;宿城区蔡集镇牛角村、洋北镇张庄村。第二批“国家森林乡村”中,宿迁有 9 个村庄榜上有名:沭阳县桑墟镇条河村、耿圩镇梁荡村;泗洪县龙集镇应山村、四河乡淮丰村;泗阳县新袁镇三岔新村;宿城区耿车镇大众村、埠子镇肖桥村、王官集镇苗圩村;市湖滨新区皂河镇袁甸村。

  记者了解到,“国家森林乡村”是指自然生态风貌保存完好、乡土田园特色突出、森林氛围浓郁、森林功能效益显著、涉林产业发展良好、人居环境整洁、保护管理有效的生态宜居乡村。开展“国家森林乡村”建设是示范带动乡村绿化美化,推进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重要措施。这些“国字号”荣誉称号的背后,是宿迁多年来对“绿水青山就是金 山 银 山 ”理 念 的 坚 定 践行。乡村颜值和内涵并存,“林力量”在宿迁乡村振兴的“画卷”中涂抹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宿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森林资源管理处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宿迁市坚持生态立市战略,以绿色增值强生态为目标,以绿美村庄、农田林网、成片林营造等重点工程为抓手,积极推进国土绿化,不断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助力乡村振兴。经初步统计,全市今年已新造成片林11万亩以上,进一步提升全市森林资源总量,为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生态保障。截至目前,全市林木覆盖率达 29%,居全省第三。2019 年,宿迁完成省级“绿美村庄”42个。今年我市还将新建 40 个省级“绿美村庄”,创建 22 个“国家森林乡村”。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