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金湖城东新区焕然一新 棚户居民住上新房

2020年05月15日10:34  来源:金湖快报
 
原标题:城东新区焕然一新

  本报讯 最近,原造纸厂棚户区居民张忠芹别提有多开心了,即将告别居住多年的37平方米低矮棚房,住进闸东小区126平方米的新安置房。

  城东新区,原是县城区的城中村、城乡结合部,道路不通、河道堵塞、黑水塘臭气熏天、粪坑垃圾遍地。特别是原造纸厂职工宿舍区房屋处在一大片低洼地里,一到雨季,就会受淹,房屋不仅破损严重,而且受潮霉变,生活环境极差。城东片区棚户区的状况引起了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县主要领导多次到现场察看。

  2019年,县委、县政府作出重要决策,决定建设改造城东新区。一方面,对整个城东片区所有棚户区继续实行征收改造,异地安置棚户区居民。另一方面,围绕建设水美宜居新城东目标,总投资10多亿元,实施城东引水润城工程,新建城东湿地公园;贯通城区原来的“三横两纵”城河;新建13条道路,新建改建桥梁15座,涵洞1座,海晏广场,配套给排水工程、供电照明及园林景观工程。

  如今,城东新区一改过去的脏乱差现象,道路变宽、河水变清、臭水塘变公园、棚房变高楼,旧貌换新颜。未来的城东新区,交通路网循环、各类管线下地、雨污实现分流,生态环境得到彻底改善,再现碧水荡漾、水绕城廓、水木清婉的城市风貌,成为水韵湖城生态宜居的特色新区。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