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徐铁路跨京杭运河连续梁合龙

2020年05月15日07:07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连徐铁路跨京杭运河连续梁合龙

  本报讯 5月14日凌晨5:30,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入模,连徐铁路邳州大桥跨京杭运河连续梁顺利浇筑完成,成功实现中跨合龙。本次合龙段长度3米,浇筑方量64.2方,标志着全线最后一处重难点控制性工程被攻克。

  江苏高速铁路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段金超介绍,跨京杭大运河连续梁全长337.3米,桥梁全宽14.2米,是连徐铁路全线跨度最大、施工难度最高的连续梁。该连续梁主梁为预应力混凝土结构,采用单箱双室变高度形截面,最低点4.2米,最高点9.5米,由18个节段加一个合龙段组成。主梁共计浇筑C55混凝土9780.3方,钢筋1974.34吨。跨京杭运河连续梁的顺利合龙,标志着连徐铁路又一关键工程节点工期顺利完成,将有助于连徐铁路年底通车目标的实现。

  连徐铁路正线长约180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国家“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横向陆桥通道的组成部分。截至目前,连徐铁路路基、桥梁工程分别完成97%、99.86%。

  (梅剑飞)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