溧水:以超常规思路举措推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5月15日10:41  来源:溧水融媒网
 
原标题:区委书记薛凤冠听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推进大会落实情况

5月12日,区委书记薛凤冠专题听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推进大会落实情况,他强调,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不仅是溧水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抓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超常规的思路和干劲全面推进相关工作。区领导张蕴、邰伦浩、夏云、陈霞、成晓光、张德才、戴孝礼、简恩林、石明生等参加。

会议期间,区工信局汇报了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总体推进情况和支持制造业发展“双十条”落实情况。今年3月24日,我区高规格召开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推进大会,努力建设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样本”。大会面向全球直播,并发布了南京市支持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事宜、溧水关心关爱企业家十条措施和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条政策。连日来,全区各部门以及开发区、各镇街深入贯彻大会精神,以开局即决战、起步即攻坚的紧迫感和责任感,加快推动试验区建设各项工作迅速开展。

薛凤冠指出,3月24日召开的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推进大会,首开大会全球直播的先河,引起了社会各界以及海内外广泛关注,将对溧水未来发展产生不可估量的影响。溧水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是全市唯一,含金量极高,不仅是溧水招商引资和产业发展的重大机遇,更是推进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抓手,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以超常规的思路和举措全面推进相关工作。

薛凤冠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工作推进力度,不遗余力抓好落实。要主动加强和市相关部门对接,争取上级主管部门进一步支持,重点围绕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市对区21条支持事项和区“双十条”政策落地情况加强推进;要和余杭区、昆山市加强交流学习,推进实体工业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牢固树立并切实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谋划溧水新一轮发展;要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试验区建设和“四新行动”中的“新产业”推进有机结合,加快制造业重大项目推进;要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扎实开展好企业服务,以企业的良好“口碑”吸引更多优质项目落地;要落实智慧化考核机制,激发镇街干部服务企业主观能动性;要加强工作调度,及时解决试验区推进过程中出现的问题;要敢于创新突破,各部门、各镇街要有自身清晰的“路线图”,国有企业也要主动担当,加快高标准工业载体建设。

区长张蕴表示,要持续优化环境,主动做好相关政策的兑现和完善,不断提升对企服务能力。要强化项目推进,不仅要推进好现有的制造业重大项目,更要强化项目的招引和储备,形成“大招商、招大商”的良好氛围。要细化分解试验区推进工作任务,做到责任到人、清单作战。要用好“考核”的指挥棒,对每一项任务进行量化考核,真正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落实到位。(沈科达 吴亦越)

(责编:唐璐璐、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