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南通APP上线运行 市民可预约挂号账单查询

2020年05月14日09:04  来源:江海晚报
 
原标题:健康南通APP正式上线运行

  集预约挂号、账单查询、药品查询、健康自查和健康档案等功能于一体

  一位市民向记者展示健康南通APP上附近药店的功能。 记者李波

  晚报讯 昨天上午,一款集预约挂号、候诊信息、账单查询、药品查询、健康卡、体征自测、附近药店、健康自查和健康档案等功能于一体的大健康网络平台——健康南通APP正式上线运行。

  为创新“互联网+医疗健康”服务新模式,持续推进覆盖全生命周期的预防、治疗、康复和自主健康管理一体化的国民健康信息服务,市卫健委以《健康中国2030》为指引,结合本地情况,对现有医疗行业进行全面的分析,建成“健康南通”APP。该APP首版功能主要包含了预约挂号、候诊信息、账单查询、药品查询、健康卡、体征自测、附近药店、健康自查、健康档案、健康资讯等10多项便民功能,实现了患者就医流程的规范、减少患者就诊时间、增加患者就医预约方式及诊疗支付方式、提高患者就诊体验。

  “这一平台的背后有一个强大的数据库,整合了整个南通市40多家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相关健康数据,能为市民提供一份完整的健康档案。”市卫健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处处长王晗介绍,健康南通APP最大的亮点就是市民可以通过该平台查询到个人历史就诊记录、检验检查报告、手术记录、住院情况等相关健康档案。

  未来计划3年内,健康南通APP所有应用将覆盖全市所有二级以上公立医疗机构,继续拓展智能导诊、急救服务、健康提醒等功能,并充分整合现有的南通全民健康信息平台数据,为居民提供便捷的自我健康管理手段和方便、高效、优质的全程医疗卫生服务。

  事实上,早在去年5月14日,市卫健委建设的市全民健康信息平台就通过国家卫健委五级乙等评测,这标志着南通市医疗卫生信息化建设水平在整体上正式步入全国第一阵营。市卫健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大引导“互联网+医疗健康”产业发展,不断吸纳智慧卫生领域的信息化资源和产业人才资源,培育产业生态,提升全市卫生信息惠民水平。

  目前,健康南通APP已在苹果、华为、小米等各大应用市场上线,您也可以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

  记者冯启榕

(责编:李子佩、张妍)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