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十大案例揭晓

苏州高新区一企业渗排电镀废水损害生态环境遭赔偿

2020年05月14日07:29  来源:新华日报
 
原标题: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十大案例揭晓

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的“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十大典型案例”评选结果日前揭晓,苏州高新区某企业渗排电镀废水生态环境损害赔偿案入选。

2018年5月23日,苏州高新区原环境保护局接到对江苏某电子有限公司涉嫌偷排废水的投诉后,联合公安机关成立专案组,查实该企业电镀废水渗漏经土壤流入河道造成生态环境损害。经鉴定评估,该案违规排放废水118吨,受污染土壤总面积约3400平方米,造成的生态环境损害金额为622.7万元。苏州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理委员会与赔偿义务人开展了多轮磋商,于2019年7月18日签订了生态环境损害赔偿磋商协议,并向法院申请司法确认。赔偿义务人缴纳了赔偿金,土壤、地下水修复工作已基本完成,地表水环境损害赔偿金由区财政统一调配用于苏州高新区生态补偿专项资金。

(许海燕)

(责编:耿志超、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