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昆山巡逻员34层楼顶抓住轻生者 大喊:别放!

2020年05月12日11:12  来源:新华报业网
 
原标题:34层楼顶,他大喊:“抓紧我的手,别放!”

34层楼顶的天台,近百米的高空,轻生者半悬在外,亲属们的呼救声此起彼伏……当大家都不知所措时,率先冲到顶楼的派出所巡逻队员做出了震撼人心的一举。

5月10日晚,昆山市公安局兵希派出所接到报警:某小区有人疑似要轻生。派出所综合指挥室立即发出指令,正在附近巡逻的队员姚琦、匡正收到对讲机信息后迅速前往现场。率先冲到顶楼的姚琦,发现一男子坐在天台边的柱子上,双脚悬空。

该男子情绪越来越激动,身体渐渐脱离柱子,就在即将滑落至天台外的一刹那,姚琦一跃而起,似乎忘记了自己在近百米的高空,他直接冲上前去,一个卧倒,将男子的手紧紧抓住。

由于惯性的作用,姚琦也差点被该男子一同带落,他迅速转换角度,稳住自身,手没有一丝一毫的松开。

在随后赶到的民警、辅警及消防队员的合力救援下,该男子成功脱险。

记者:你当时害怕吗?

姚琦:说实话,往下看的时候有点怕,因为楼实在太高了。

记者:你冲上前的时候内心是什么想法?

姚琦:我当时什么也来不及想,凭着本能往前冲,就想着把人救下来。

记者:大家都说你很勇敢。

姚琦:其实我救完人之后脚也直哆嗦,但是在那个时候,我必须要冲上去,必须要把人救下来,在我眼前的是一条人命。

和姚琦一样的许多人他们平凡,却又不平凡。他们也会害怕,却又无所畏惧。他们身着藏蓝警服,用尽全力,守护着这座城市的平安,守护着城市中的每一个你。

向这位勇敢无畏、舍身为民的警务人员致敬!(于英杰)

(责编:萧潇、张鑫)

江苏要闻

给领导留言